世界上第一支热气球

HAB - Admin

 

Joseph Montgolfier

 Joseph Motgolfier

据传说,世界第一支热气球的灵感来源于一个战时攻击留下的一股小火苗。Joseph Montgolfier但是正在盯着在火上烤干的衣服。随着热气和火苗上升,衣服上的口袋就像枕头一样鼓了起来,而且带着衣角不断往上飘。当时,法国军队正为不能跨国直布罗陀海峡这一要塞头疼。Joseph突然就想到,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向那个口袋一样,能将人带到空中,这样就有机会成功跨过直布罗陀海峡了。

孟高菲斯气体

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那个口袋会那样飘,Joseph觉得肯定是火焰产生了某种特殊的气体造成了这样的现象。他命名这种气体叫孟高菲斯气体,一种他认为可以产生升力的气体。基于这些,他开始建造他的第一个热气球原形了。

最初概念

Joseph开始用了一些轻量的木头构建了一个小的盒子,并用清凉的丝绸,塔夫绸盖在上面。为了测试是否能让这个模型离开地面,他在盒子底点燃了一些纸,果然很快这个东西就升到了房顶。Joseph知道他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他找来了他的兄弟Etienne来帮忙设计可以带人升空的热气球。

From Concept to Experiments从概念到实践

下一阶段的实验,孟高菲斯兄弟造了一个更大的盒子,也用了更多塔夫绸和绳索。结果热气球很快就升空了,但是不幸的是他们完全没法控制,结果气球在飘了一段时间后在两公里外坠毁了。

Third Attempt Successful第三次成功的尝试

Early Hot Air Balloon Flight

Joseph montgolfier

第三次尝试,兄弟二人设计了一个原形的气球,而且把材料换成了粗麻布,而不是塔夫绸了。粗麻布更加坚韧和厚实,而且兄弟两个为了防止起火,在气球布料内侧涂上了明矾。这明矾是有一个叫Reveillon的壁纸制造商制作的。为了想成为热气球的第一发明者,孟高菲斯兄弟邀请了各个州的高管政要来见证1783年6月4日的热气球首航。然后,他们有在1783年9月11日再次试飞,然后他们成功的消息就迅速传开来。

动物飞行实验

孟高菲斯兄弟的成功广为传颂,并被国王路易十六和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召去展示。热气球被装饰的很华丽,用蓝色和金色作为点缀,正式的展现给整个皇室。不过这一次有所不同的是会有三个“乘客”登上热气球:一只鸭子,一只公鸡还有一只羊。他们想看看在人乘坐之前,动物是如何表现的。

路易十六据说根本不在乎火焰散发出的烟雾,而约瑟夫觉正是烟雾将气球升上天空。经过了一系列的成功尝试,孟高菲斯兄弟决定做一个能承载起人的更大的气球。

First Human to Fly第一个飞行的人

大约一个月之后,估计在1783年10月15日,Etienne成为了人类第一个乘热气球飞行的人。他们用绳索连接热气球,可以在地面上控制飞行。同一天,Pilâtre de Rozier也体验了精彩的热气球飞行。

无绳索自由飞行

First Hot Air Balloon Designs

1783年气球原形

1783年11月21日,仅仅一个月之后,Pilâtre de Rozier 和另外一个军官 d’Arlandes爵士成为了首次自由飞行热气球的乘客,并且成功的在法国巴黎上空成功的飞行了将近9km。

From Open Fire to Gas For buoyancy从火力到气体的转变

尽管孟高菲斯和Pilâtre 成功的设计了第一支热气球,但是仅仅一个月之后,第一支冲气球就在法国巴黎升空了。尼古拉斯·罗伊斯·罗伯特和雅克·亚历山大·查尔斯就成为了乘氢气球升空的第一人,并且在两个半小时之内就飞行了40km。

The Beginning of The Age of Flight飞行时代的开始

当现代热气球使用天然气而不再使用孟高菲斯兄弟使用的木屑的时候,全世界的很多博物馆和航空历史学家一致认为他们应该是热气球的第一原始发明者。


同样,Francis Pilatre de Rosier 和 d’ Arlandes爵士先驱性的在1783年的11月21日人推动了热气球的发展,点燃了人类航空发展的一把火。

2017在凯恩斯过新年

昆士兰—孩子旅行的胜地